最新新闻:

制定的方法以操纵聚合物的基本架构

时间:2021-12-29 12:58:00来源:

贾斯汀肯尼斯·施政教授和研究生泰勒·伊萨斯是关于如何改变聚合物基本结构的新研究的共同作者。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以改变其基础结构的方式操纵聚合物的方法,为货物交付和释放,可回收材料,形状转化的软机器,抗微生物等等铺平潜在应用。

“我们正在通过化学反应使聚合物完全改变其建筑,”化学贾尼斯化学助理教授说。“在自然中,这也是如此。想想卡特彼勒如何成为一只蝴蝶。细胞机械改变天然生物聚合物的设计,从而改变它们的性质。这就是我们用合成聚合物所做的事情。“

该研究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杂志。

聚合物是由由化学上类似的重复单元组成的大分子链制成的材料。它们几乎触及日常生活的每个部分,包括塑料,橡胶和凝胶等材料,如DNA和蛋白质。

在大局中,Kennemur正在努力开发具有超弹性和超软性能的高性能聚合物,可用作关节或软骨替代品。为此,他和他的团队正在探索现有聚合物如何应对刺激的界限,可以重新组织以获得更好的性能。

对外部刺激的反应自发地“解压缩”或恶化的聚合物已经从科学家获得了牵引者,以便在各种应用中潜在使用。然而,这种自发性恶化 - 被称为解聚 - 通常使它们难以首先组装。

Kennemur精致了一个制作聚合物的过程,使其分解,完全改变其结构。

Kennemur和他的团队开发了一种热力学策略,在热力学策略中,它们在较低温度下合成大分子 - 约-15至0摄氏度 - 然后在将聚合物稳定之前稳定。在温暖的温度下,材料可以用触发事件解解聚 - 引入元素钌的催化量 - 这导致聚合物的解压缩。

“我们真的投入了在聚合物科学中利用基本的热力学原理,我们用它来将分子转化为各种可能的形状和化学物质,”肯尼尔说。“这是一种回收这些材料的方法,但它也是让他们回应和改变其架构的方法。这有很多有趣的可能性。“

###

Kennemur的工作由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职业计划提供资金。前FSU研究生威廉附近和目前的研究生泰勒·伊萨斯是该研究的共同作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