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禁油”溶剂型涂料的开发空间再次被压缩

时间:2021-07-25 17:58:01来源:

目前,中国是涂料生产和消费最大的国家,其中大多数使用溶剂型涂料。溶剂型涂料会散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在生产,施工和固化过程中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据统计,涂料生产和加工过程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占全部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的20%-25%,这是涂料在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生产的第二大因素。因此,环保型水性涂料是我国涂料的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正处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

在喷涂过程中,传统油性涂料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释放已成为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一方面,它是雾霾的核心要素。另一方面,其自身的甲醛,苯,重金属和其他物质将直接危害画家和产品使用者。因此,降低涂料的市场份额一直是涂料行业的主要方向。水性涂​​料和粉末涂料是国家近年来倡导的涂料的替代品。特别是使用水作为溶剂的水性涂料,可以在保持产品质量的同时大大减少VOC的排放。据统计,粉末涂料的产量逐年增加,国内粉末涂料企业数量也在增加。许多溶剂型涂料企业正在逐步转型为粉末涂料。一些涂料企业增加了对粉末涂料市场的投资。中国第一大粉末涂料品牌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已投资1100万欧元在成都建立了一个新的粉末涂料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大中华区有不少于6个粉末涂料生产基地。同时,水性涂料的产量也在逐日增加,水性涂料在产量中的比重同步上升。油性涂料的发展日趋薄弱,水性涂料正处于发展的高峰期。随着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完善和涂料企业和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水基环保涂料的开发势在必行。传统的建筑涂料和汽车电泳底漆正变得越来越水基。目前,水性工业涂料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它逐渐应用于木制家具,汽车,集装箱,建筑机械等领域。

“油改水”的最大动力来自政府推动政策日益严格的传统涂料企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据统计,包括深圳,北京和天津在内的二十多个城市已经开始实行相关的“禁油”政策。但是,“油到水”的实现远非想象的那么简单。在生产部门,生产线的改造和生产成本的增加使一些没有技术和经济实力的小企业望而却步。油改水后,应改变涂装设备,施工习惯等一系列后续施工服务,势必增加企业的改造成本。为了用水性涂料代替油性涂料,不仅需要改造原有的涂装生产线,而且还需要在推广和应用过程中寻求突破。机械涂装技术和干燥技术都是国内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作为中国VOC控制的主要对象,容器行业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推广水性涂料。然而,由于该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和操作规范,并且其成本高于溶剂基涂料,因此该行业陷入了“谁是环境友好的而谁正在损失”的困境。在其他领域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尽管“油改水”势在必行,但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本专栏仅供VIp成员使用。请在VIp成员登录后检查详细信息。单击我以登录并成为VIp成员。class=“ p_dl” style =“” display:none;“>此列是VIp成员专有的,请在VIp成员登录后检查详细信息in。>单击我登录并立即成为VIp成员<!-本文链接:http://www.coatingo>。L.com/News/Info_419862_28_0.html->标签:工业涂料,今天的头条新闻,行业信息,市场评论,粉末涂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