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型唾液测试可更早,更轻松地检测口腔癌和咽喉癌

时间:2022-01-05 18:58:02来源:

声液外泌体分离芯片,用于唾液外泌体分离。红色染料溶液显示了微流体通道,硬币显示了芯片的尺寸。沿通道沉积了两对金叉指换能器,该换能器根据尺寸将颗粒分开。

不幸的是,经常在晚期时才诊断出发生在口腔后部和上咽喉部的癌症,部分原因是它们的位置使它们在常规临床检查中难以看见。Elsevier出版的《分子诊断学杂志》上的一篇报告介绍了声流技术的使用,这是一种新的非侵入性方法,可分析唾液中是否存在人乳头瘤病毒(HPV)-16(与口咽癌(OPCs)相关的致病菌) )。这项新技术在40%的被测患者和80%的确诊的OPC患者中检测了整个唾液中的OPC。

“ OPC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的发病率约为115,000例,并且由于与HPV相关的发病率增加,在西方国家是上升最快的癌症之一,尤其是在年轻患者中。开发监视方法以改善早期发现和结果是至关重要的。”联合首席研究员Tony Jun Huang博士解释说,杜克大学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系,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市。

黄博士补充说:“考虑到这些因素,通过我们的声流体平台成功地从唾液外泌体中检测出HPV具有明显的优势,包括早期发现,风险评估和筛查。”该技术还可以帮助医生预测哪些患者将对放射治疗产生良好的反应或获得更长的无进展生存期。

外泌体是微小的微囊泡,起源于分泌到体液中的细胞内。据信它们在细胞间通讯中起作用,并且其数量与几种类型的癌症有关而增加。声流体技术是融合声学和微流体技术的先进技术。液体样品使用微小的声流芯片进行分析,该芯片通过根据大小去除不需要的颗粒来分离唾液外来体,从而留下富含外体的浓缩样品,从而更易于检测肿瘤特异性生物标志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传统方法分析了10例诊断为HPV-OPC的患者的唾液样本。他们发现,与液滴数字PCR结合使用时,该技术可在80%的病例中鉴定出肿瘤生物标记HPV-16 DNA。由于此方法与由于唾液粘度和使用的采集方法的变化而引起的样品变异性无关,因此对于临床环境而言,它可能是理想的选择。

黄博士强调了该技术的一些功能,包括自动和快速的外泌体分离(不到五分钟的处理时间,而使用基准技术的处理时间约为八小时)。可以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和护理点进行分析。而且,与传统的活检不同,它适用于重复和连续监测肿瘤的进展和治疗。

黄博士评论说:“凭借这些功能,声流体技术有可能大大超过当前的行业标准,解决该领域尚未满足的需求,帮助加快与外泌体相关的生物医学研究,并帮助发现新的外泌体生物标志物。”

联合首席研究员David T.W.说:“唾液外来体液活检是OPC的一种有效的早期发现和风险评估方法。”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牙科学院口腔/头颈肿瘤研究中心的Wong,DMD,DMCc。“声流分离技术为从唾液中分离外来体提供了一种快速,生物相容,高产率,高纯度,无标记的方法。”据研究人员称,该技术还可用于分析其他生物流体,例如血液,尿液和血浆。

参考:“流涎唾液外来体的分离:一种与人乳头瘤病毒相关的液体活检兼容方法-口咽癌相关检测”,作者王泽宇,李锋,Joseph Rufo,陈楚怡,杨树杰,李亮,张金新,成旦,金勇,吴梦喜,艾略特·阿贝玛约尔,涂Tu ,大卫·奇亚(David Chia),雷切尔·云杉(Rachel Spruce),尼古拉斯·巴蒂斯(Nikolaos Batis),希舍姆·梅汉娜(Hisham Mehanna),大卫·TW(David TW)Wong和Tony Jun Huang,分子诊断学杂志,2020年1月,第22卷,第1期,第50-59页。DOI:
10.1016 / j.jmoldx.2019.08.004

该研究是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英国伯明翰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英国伯明翰大学伯明翰大学头颈研究与教育研究所所长Hisham Mehanna教授说:“结果证明了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的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