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Avantium获得了生产木质素以开发生物基沥青的资金

时间:2021-06-06 16:02:01来源:

Avantium宣布荷兰企业局已授予该公司50万欧元,以表彰其参与CHAPLIN XL项目.CHAPLIN XL项目是多个工业和学术团体之间的合作,致力于提高沥青的可持续性。除Avantium之外,其他项目成员还包括乌得勒支大学,瓦赫宁根食品与生物基研究,Astalt Kennis Centrium,H4A Infratechniek,Roelofs Groep和Stichting Biobased Delta。用木质素替代沥青中化石基沥青。Avantium是开发和商业化生产基于植物的化学物质和材料的创新技术的先驱,这些技术包括基于植物的单乙二醇(MEG)和FDCA(呋喃二甲酸)。食品厂为基础的原料转化为工业糖和木质素。2018年,Avantium为荷兰的Dawn Technology开办了一家试点生物精炼厂。木质素是木质生物质的主要成分,非常适合于发电。它也适用于许多更高价值的应用,包括用于道路建设的沥青。沥青通常使用原油中的沥青制成.Avantium可再生化学常务董事Zanna McFerson表示:“植物基木质素是一种高效的天然粘合剂,可以很好地替代沥青中化石基沥青。我们对CHAPLIN XL的参与使我们能够证明我们的植物基木质素在规模上有效发挥作用,从而显着减少了道路建设中的碳足迹。” CHAPLIN XL项目将通过铺设4层来大规模测试木质素基沥青。 2020年在荷兰测试道路。其中包括荷兰北部格罗宁根海港的一段路。“黎明驱动器”(Avantium所指)将由Roelofs Groep制造,并由该地区Avantium的Dawn中试生物炼制厂生产的木质素制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