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蚂蚁与人类:解决蚂蚁如何管理交通的谜团

时间:2021-12-29 12:58:02来源:

无论是在节日航线还是日常通勤时,交通拥堵会影响汽车以及行人。动物认知研究中心的科学家(CNRS /UniversitéIII - 保罗·萨巴德米尔)和亚利桑那大学(美国)已经证明,蚁群是幸免于这些问题并轻松地流通,即使在非常密集的情况下也很容易发生交通,从而确保其觅食的一致效率。这些发现出现在2019年10月22日,Elrife版。

跑在桥上的蚂蚁。

交通堵塞是在同一空间中的太多辛辛格在一起时会发生什么的完美示例。然而,大型蚁群的运动似乎是这个问题。为了解决蚂蚁如何如此奇妙地管理流量的谜团,研究人员进行了170个拍摄的实验,以观察他们的巢和食物来源之间的蚂蚁。考虑考虑到该研究中包括的路径的宽度和杀虫的数量(在400到25,600之间),以改变密度 - 每单位表面的昆虫数量。

他们所看到的惊讶:当密度增加时,蚂蚁流动[1]膨胀然后变得恒定,而人的流量,高于某个密度阈值,减慢到零流量并导致堵塞[2]。另一方面,蚂蚁加速直到达到路径上的最大流量或容量。当交通变得太密集并且导致蚂蚁之间的碰撞太多时,它们会改变策略,更倾向于避免耗时的碰撞而不是继续加速。同样,研究人员指出,在过高的密度水平上,蚂蚁避免加入交通流量并等待它变薄。

将流量与密度,蚂蚁和人类中的函数进行比较。

虽然蚂蚁交通在许多方面与行人和车辆流动相当,但它也在根本上不同。受到外骨骼保护的蚂蚁并不害怕碰撞,可以加速我们人类更倾向于减速的地方。此外,蚂蚁殖民地的运动共享一个共同目标:觅食,无论密度如何,有效地进行。蚂蚁似乎通过不断调整他们的交通规则来避免交通堵塞陷阱,以适应当地拥挤,而汽车流量遵循不变的规则,例如在红光下停止,无论流量如何。

笔记:

1.每单位时间覆盖给定距离的杀戮数量。

2.根据密度的流量的变化由钟曲线示出。

参考:“拥挤条件下的蚂蚁交通实验调查”由Laure-Anne Poissonnier,Sebastien Motsch,Jacques Gautrais,Jacques Gautrais,Jerome Buhl和Audrey Dussutour,2019年10月22日,Elife.doi:
10.7554 / Elife.48945.00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