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通过太阳能海水淡化安全饮用水

时间:2021-10-22 12:58:05来源:

MIT PHD学生在机械工程中的纳塔斯赖特设计了一个太阳能系统,为农村,离网印度村庄饮用水安全。

当研究生娜塔莎赖特开始了她的博士学位,她不知道如何从地下水中去除盐,使其更加卑鄙,也没有去过印度,这是一个持续需要的。

现在,三年和六次六次前往印度,这是她工作的唯一焦点。

Wright于2012年加入了一位机械工程助理教授Amos冬季的实验室。实验室刚刚建立,赖特的项目的目的一开始是模糊的:在印度的水处理工作,可能侧重于过滤地下水的生物污染物,使其安全饮用。

市场上有许多过滤器可以做到这一点,而在她第二次去印度之旅中,Wright采访了一些村民,发现其中许多人没有使用这些过滤器。她对开发这样的另一个设备是多么有用的令人怀疑。

虽然可用的过滤器使水安全饮用,但他们没有什么可以减轻它的咸味 - 所以村民们的饮用水味道不好,侵蚀的盆和平底锅,提供了很少的动机来使用这些过滤器。在审查她为与当地人采访准备的问题清单中,Wright注意到对水的咸味没有疑问。

“没有人曾经问过他们。虽然这可能听起来很明显,但人们真的不喜欢盐的味道,“赖特说。“所以一旦我开始问,就是所有人都会谈论。”

“迄今为止,该项目的最大惊喜是这种盐问题,这是改变了研究的全部目的的东西,”她补充道。

印度的近60%具有地下水,在返回麻省理工学院后,莱特开始设计电渗析脱盐系统,它使用电势差来拉出水。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这种类型的海水淡化系统已经存在,但通常仅在尼古加尔使用,以证明其成本。Wright的项目旨在建立一个为5,000人村庄扩展的系统,仍然具有成本效益。

虽然其他公司已经在印度上安装了海水淡化系统,但他们的设计旨在成为网格供电。在从网格上运行时,这些系统并不具有成本效益,基本上阻止断开连接,从使用它们时。

Wright的解决方案提供了网格电网的替代品:她设计了一种在太阳能上运行的村庄落水系统。由于她的系统由太阳供电,因此运营和维护成本相当简单:系统需要偶尔的墨盒过滤器改变,就是这样。

该系统还配备了使用紫外线来治疗赖特最初认为她正在治疗的生物污染物。最终结果是安全的饮用水,也味道良好。

今年早些时候,Wright的团队赢得了美国国际发展局(USAID)的批准,使研究人员在两个月前在新墨西哥的新墨西哥首次以全规模地测试这个系统。赠款的第二阶段将有助于今年夏天为印度带来飞行员。当地农民将使用该系统,并在印度嘉荣的公司Jain Irrigation,Inc。组织的会议上提供反馈。Wright的团队现在正在寻找用户对用户有多容易。

USAID竞争实际上适用于为inpidual农场建造的系统,但是赖特计算单个农场使用的水量类似于小村庄每日饮用水的水量 - 6至12立方米。

虽然Wright的工作目前专注于印度的农村村庄,但她也看到了许多人在美国的技术。在孤立的地区,如新墨西哥州的牧场,她在全规模测试她的系统的情况下,对水管道的不良进入通常会导致对井水的沉重依赖。但是一些牧场主发现即使是他们的牲畜也不会容忍这种水的咸味。

“安装一个小型海水淡化系统是有用的,在那里人们如此展开,从市政厂泵送水中更昂贵,”她说。“在印度是真实的,美国也是如此。”

图像:布莱斯维基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