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秘鲁山顶冰川中发现的古老藻类

时间:2021-10-22 13:58:06来源:

Pennate(细长的)来自奎尔卡峰穹顶冰川的冰芯中发现的硅藻是科学家在赖斯大学,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和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确定的许多样本中。他们怀疑淡水硅藻,一种藻类,从附近的高海拔池塘被吹到附近的六世纪。

一个新出版的研究揭示了秘鲁山顶冰川内部发现的微小生物的遗体,从千禧年前向当地景观提供线索。

从奎尔卡峰会穹顶冰川中拉的冰芯中意外发现抗藻类,一种藻类,表明淡水湖泊或沼泽地目前在山上或附近的高度高度存在的湿地也在那里也在那里。丰富的生物可能已经在冰川中运输到冰川,在那里它们沉积在其表面,死亡或活着,最终变得在冰川冰中冻结并持续存在数百年。

该研究是第一个显示来自热带地区的冰川冰中硅藻的存在。硅藻在沉积在冰上时提供有关andes内部和周围条件的有用信息。

本文是水稻化学家Ed Undups和Bruce Brinson,俄亥俄州天气学家Lonnie Thompson和Lead作者Sherilyn Fritz,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地球赛道。本周出现在北极,南极和高山研究中,由科罗拉多州大学出版的期刊。

在四个科学家,比赛斯,林顿甚至汤普森与他们研究的重点有关:他们都是,剥离水。

“我是本集团的幸运之后,”弗里茨(Shiatom)从核心和她的学生从南美洲湖床上钻探的硅藻,弗里茨说。“这只是因为布鲁斯是如此令人观察和好奇,并在记录它根本发生的硅藻的情况下做得很好。”

汤普森在漫长而历史悠久的职业生涯中,来自世界上许多难以到达地点的冰核,包括2003年奎尔卡。核心含有跨越千年的气候记录,但汤普森从他的样品中拉出硬数据的能力被他保存的纯粹号码复杂化。

汤普森表示,热带冰川中的硅藻的第一次记录“指出这些档案的潜力,用于调查抗硅藻,但古代微生物等其他生命形式幸存,在极端条件下繁殖和进化,在非常不同的气候制度下。”

该合作开始了汤普森参观了大米的米饭,并与汇率进行了谈话,他分享西弗吉尼亚根源。

“我们要说话,”他们第一次遇到的比卢普斯说。“他知道我们正在努力碳资料,并说,'你知道,有时我的冰是黑色的,我认为这是碳。'”比卢普斯,其宽阔的研究包括研究所有形式的碳,可疑的风电流从森林火灾到山顶上的富勒烯,并提供了一个外观。

Thompson在二氧化硅滤纸中送冰芯滤纸,这些滤纸将水的含量从对应于1161至1176,807至837和460至511 A.D的三层。(对该研究测试的最早样品在18,000英尺山的表面下方为约540英尺。)“当我看着样品时,我想,”无论如何,我们要做什么?“比卢普斯回忆道。

“我们意识到他们不适合寻找富勒烯,”水稻研究科学家布林森说。

布林森通过米电子显微镜查看样品,并迅速认识到其重要性。它们而不是富勒,而不是富勒斯所谓的“偶然副产品”:抗硅藻的丰富,研究通常远远超出了化学家或冰川癖者的领域。

“当我们看到第一个硅藻并实现它具有定期纳米级结构时,我们知道我们在考古时间和空间中记录了不可替代的快照,”布林森说。

“汤普森对此非常兴奋,”比卢普斯说。“在北极和南极冰中发现了硅藻,但他说没有人在赤道冰川中找到它们。”

布林森击中了书籍并确定了许多硅藻,其长度范围为几到70微米。“我没有生物学背景,但我知道他们是独一无二的,”他说。他也意识到该团队需要专家。

在南美洲开始工作的汤普森建议他们征求她。

“在全球运输的灰尘中有硅藻,人们在南极洲和格陵兰的冰川中找到了他们,所以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他们像那些一样,”弗里茨说。“但这些是精美的保存,而且我们所知道的大部分生态都表明他们不是全球硅藻尘埃源。”

弗里茨表示,硅藻的良好条件表明他们没有走远。“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你会在非常稀释的淡水中,湖泊或湿地找到的物种,并且在热带和各种各样的海拔地区有很多人,”她说。在两个较旧的样品中发现volvox,绿藻,确认了硅藻的淡水源。

该研究对冰帽附近的湖泊收集了硅藻的近视,看看硅藻群体如何改变这些世纪。“我正在考虑做一些更多的抽样,只是因为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她说。她确实计划让她的学生仔细看看真正的样本,布林森送她,“做一些定量计数,只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相对丰富的东西。”

研究人员撰写了与冰核记录中发现的其他材料相关的硅藻的继续研究可以提供有关当地甚至全球环境变化的有价值的信息。

“我相信,在这些冰川中可以找到什么,”比卢普斯说。

“有一件事很清楚,”汤普森说。“在许多不同学科之间的合作增加,将会提出最大的科学进展。不幸的是,我们过去的这些有价值的冰档案在目前的气候条件下正在迅速消失。“

韦尔奇基金会,贝斯特极地研究中心,稻米共享设备管理局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研究支持。

出版物:Sherilyn C. Fritz等,“Quelcacaya峰会穹顶冰川,秘鲁,”北极,南极和高山研究47(2):369-374。2015; doi:http://dx.doi.org/10.1657/AAAR0014-075.

图像:布鲁斯布林森/赖斯大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