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线药店指南草案引发了过度监管的担忧

时间:2021-05-02 18:02:12来源:

最近发布的在线制药业指南草案对在新兴领域运营的参与者提出了一些问题,包括州政府可能扮演的角色重叠。8月28日发布的宪报公告指出,所有电子药房都必须在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先端药物监管者和中央许可机构进行注册。但是,这些规则还赋予州政府取消注册的权力,这导致人们担心在过去三年中出现的朝阳行业过度监管的情况。

“虽然规则草案明确提到了中央许可机构,但就电子药房市场而言,还有规则67T(3),其中谈到了州政府取消注册的权力。混乱的故事围绕着这种力量从何而来的问题。”《经济时报》援引Khaitan&Co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阿图尔·潘迪先生的话说。

此外,目前尚不清楚在在线平台上销售的线下药房零售商是否也必须向中央许可机构注册,以及在线平台是否也必须在各州注册。“现行法规还要求每种药品,零售商和批发商都必须从州政府那里获得许可。目前尚不清楚在线门户网站是否必须就通过门户网站出售的毒品向州政府进行注册。”

决策者设定了45天的期限,以接收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对规则草案的建议和评论,之后将正式通知规则。迄今为止,电子制药行业对准则草案反应良好,被视为自法规制定以来就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工作,这是对其进行监管监督的首次尝试。

根据印度品牌资产基金会的数据,2017年印度制药业的价值为330亿美元。预计在2015-2020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2.4%,达到55美元/箱。预计到2020年,该国将成为增量增长最大的前三大制药市场之一,绝对规模将成为全球第六大市场。根据Kuick Research的数据,国内电子药房市场仅占整个医药市场的不到1%,但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30亿美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