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警告:阿尔茨海默氏病常用药物使住院风险加倍

时间:2021-12-09 18:58:03来源:

CMAJ的一项研究发现,通常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痴呆症状的药物多奈哌齐,与其他几种胆碱酯酶抑制剂相比,横纹肌溶解住院的风险高两倍,而后者是一种肌肉衰竭的痛苦状况。 (加拿大医学会杂志)。

痴呆症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全世界每年有近一千万的新诊断病例。

这项研究由西部大学舒利奇医学院和牙科学院和罗森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领导,研究了2002年至2017年加拿大加拿大安大略省220例66岁或以上的220 353名患者的ICES数据,其中使用了多奈哌齐的新处方,利凡斯的明或加兰他敏,三种胆碱酯酶抑制剂,用于治疗痴呆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病。

研究人员发现,多奈哌齐与横纹肌溶解住院的风险高两倍,横纹肌溶解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可导致肾脏疾病。相对风险虽小,但具有统计学意义。

“这项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的结果支持了监管机构对多奈哌齐引起的横纹肌溶解风险的警告,”杰米·弗莱特(Jamie Fleet)博士写道,他是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物理医学和康复专业研究生4年级学生,现在合著者。可以放心的是,开始多奈哌齐后住院横纹肌溶解症的30天发病率仍然很低。

参考:Jamie L. Fleet,Eric McArthur,Aakil Patel,Matthew A.Weir,Manuel Montero-Odasso和Amit X. Garg撰写的“多奈哌齐与利凡斯的明或加兰他敏相比横纹肌溶解的风险:一项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2019年9月16日, CMAJ(加拿大医学会杂志)。DOI:
10.1503 / cmaj.19033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