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稳定生猪生产并确保市场供应

时间:2021-06-26 13:58:01来源:

10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以稳定生猪生产并保证市场供应。自治区党委农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主任刘军说,他将坚持预防和控制猪瘟的“双手抓两提”的原则。在非洲和恢复生猪生产方面,采取多种措施稳定生猪生产,努力确保生猪市场供应。自2019年4月以来,受非洲猪瘟和“生猪周期”的影响,广西的生猪生产受到影响,生猪生产能力持续下降。

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广西的活猪数量为1527万头,下降了34%。其中,可繁殖母猪178.3万头,下降32%;前三季度为2132.6万,下降17.3%。养猪业是广西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猪肉是广西居民最重要的肉食。生猪生产的稳定和市场供应的保障与“三农”发展,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紧密相关。为了加快生猪生产的稳定和恢复,促进转型升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能力,自治区坚持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治。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共筹集资金6.58亿元,执行中央和自治区预防和控制非洲猪瘟及其他动物疾病及相关疾病的有关政策措施。各种支持政策以支持生猪生产的恢复。通过推广“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强技术指导,积极与大型养猪企业对接,促进项目实施,抓好生猪生产监控,加大宣传力度,稳定生猪生产。 ,确保市场供应,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生猪产量的下降趋势已基本得到遏制。据统计,截至9月底,生猪存栏数环比增长了4.3%,其中可育母猪数量环比增长了3.6%。2019年前三季度,全区屠宰猪1022.58万头,同比下降10.14%。生猪的供应基本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下一步,广西将继续加大力度,解决“不敢加薪”,“不愿加薪”,“不肯加薪”,“谁会加薪”和“怎么加薪”五个问题。 “:首先,继续加强技术支持,总结和推广恢复生猪生产的成功模式,努力为生产者解决“不敢饲养”的问题。二要实施各项扶持政策,充分调动生产者的积极性,努力解决生产者不愿支持的问题。第三,我们将加大对金融和保险政策的支持,并着重解决生产者负担不起的问题。第四,要增加招商引资,培育新的经营主体,着力解决“谁扶”的问题。第五,大力发展规范化大型水产养殖,努力解决“养殖方式”问题。努力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