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研究人员看量子结解开 - “令人惊讶的结果”

时间:2021-12-29 13:58:02来源:

与量子结(左)腐烂相关的颗粒密度,通过在几微秒后释放了研究人员,并最终转变为旋转涡流,(右)。

可以使用磁场将量子气体捆绑成显结。我们的研究人员是第一个生产这些结作为Aalto University和Amherst College,USA之间的合作的一部分,他们现在研究了结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令人惊讶的结果是,在变成漩涡之前,结的结在短时间内不足。

该研究主要由Tuomas Ollikainen进行博士学位。 Aalto University的学生将他的时间分开在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的实验工作之间,并分析数据并在Aalto开发他的理论。

“我们之前无法研究这些方向的这些三维结构的动态,因此这是这个方向的第一步。”Ollikainen说。“结衰减令人惊讶的事实,因为量子结这样的拓扑结构通常是非常稳定的。对于该领域来说,这也是我们观察到在这些量子气体系统之前尚未看到三维量子缺陷衰减到一维缺陷中尚未看到一维缺陷

控制量子气体

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新研究在实验研究中开辟了新的途径。该研究的关键突破之一能够更好地控制量子气体的状态,这使得它们可以检测其结构的变化,如结的衰减和涡旋的形成。

在大量的大学的实验设置。

“当然,人们可以模拟这些东西,但实际上使量子结不是那么容易。通过能够更好地控制环境,我们可以探索不同的效果,并了解更多关于这些令人兴奋的量子系统的更多效果,“Ollikainen说。

“当我们在2016年绑定量子结时,它是第一次实现三维绕组拓扑结构。这就像第一次呼吸另一个星球。令人惊叹,'MikkoMöttönen教授,Ollikainen工作的量级计算和设备集团公司。

“我知道很多研究人员都关注我们的工作,并获得了完全不同类型的系统尝试这一点的灵感。很高兴看到这项技术在一个实际应用中使用的一天,这可能会发生很好。我们最新结果表明,虽然原子气中的量子结是令人兴奋的,但您需要快速使用它们在他们自己之前。因此,第一个应用可能在其他系统中找到。Möttönen继续。

###

量子计算和器件组是芬兰卓越卓越级QTF QTF的一部分。研究有利于CSC-IT科学有限公司和Aalto Science-IT项目的计算资源。

完整的文章在这里有物理评论信中的开放访问权限:https://doi.org/10.1103/physrevlett.123.163003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