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连市开展整顿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时间:2021-06-26 13:58:01来源:

中国消费者日报大连日报记者近日获悉,截至10月20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督局已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23起,其中包括未经许可的食品生产经营,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食品的范围和限制,非食用物质的添加,“假食品”的生产和经营以及商标侵权。该局将“明亮厨房”从线下扩展到了在线,有100家餐饮企业在美团和饥饿的两个交付平台上实现了在线明亮厨房。自9月以来,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场监督局,大连公安局,大连教育局和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等14个部门组成了联合行动工作组,对食品进行联合行动。城市的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包括四个关键任务: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和“黑窝点”。对保健食品行业进行专项清理整顿,严肃查处假冒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和违法行为;解决学校和幼儿园未履行食品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的主要责任的问题;整顿农业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特别是蔬菜,鸡蛋,猪肉和水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以及添加农药和兽药的违禁成分。

目前,联合行动工作组已经对购物中心,超市,集市,城乡,校园周围,农村集市,旅游度假消费区,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的主要风险和隐患进行了调查。 ,美食博览会等地。同时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采购渠道,户口登记,证照,票证,肉类和肉类制品的加工和贮存等。过去,并记录生猪运输车辆。实行“网络管理网络”进行网上订购,订购平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未公开率由年初的14.5%降低到3.17%。开展“净开放式厨房,密封交付”行动,将“开放式厨房”从线下延伸到在线,“美团”和“饥饿”两个销售平台有100家餐饮企业实现了在线开放式厨房。

据悉,自9月以来,全市已派出执法人员5369人,对5557家养殖企业,生产经营实体进行了检查,销毁涉嫌农产品0.272吨,需要整顿。总共对1907批次的6种可食用农产品进行了采样,涉及畜禽肉和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新鲜鸡蛋,生坚果和干果以及种子。共检测出31批次不合格样品,合格率为98.37%。在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全市派出执法人员3090人,监督检查了2730多所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发现和纠正了1113处问题,采访了277所学校,下令175处纠正。针对不规范标签,非法添加,虚假非法广告,虚假宣传,非法直销,非法传销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利用清晨,傍晚,节假日等休息时间进行制作。秘密访问旅馆,公园,广场和其他容易被非法儿童利用的地方,以宣传和销售保健食品,并检查整个城市的生产情况公安部门已提起两个案件。

此次联合行动应实现“五个”,即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重点打击“山寨乳制品”,“三无”产品在农村及校园周边,假冒伪劣健康。食品,假冒伪劣农药和兽药,并努力消除潜在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检查无证生产经营,严厉打击“黑带走”,减少生猪屠宰企业数量。严厉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效的威慑作用;揭露一些典型案例,为非法食品安全犯罪创造“零容忍”的社会氛围;完善一些体制机制,促进建立长效机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