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欧盟禁止在化妆品和护肤品牌中使用“不含XX”一词

时间:2021-04-27 18:02:11来源:

自7月1日起,欧盟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规范化妆品包装和营销广告中“无XX成分”的使用。“不含防腐剂”和“不含化学添加剂”这两个词正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清洁化妆品”的重要参考标准。但是什么是清洁化妆品?哪些成分是干净的?纯天然成分安全吗?合成成分有害吗?似乎还不清楚。

从7月1日起,欧盟将对化妆品包装和营销广告中使用“不含XX成分”采取更严格的监管措施。根据新规定,化妆品品牌不得滥用“不含XX种成分”的字样进行宣传(这些成分包括欧盟禁止的成分或化妆品中很少使用的成分),也不应惊吓和误导消费者误用许多传统的安全食品。化妆品成分中的有害物质。市场上的大多数清洁和美容产品在保证产品功效的同时,也不包含有害物质,例如苯甲酸酯(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酯,硫酸盐,有机硅,邻苯两种甲酸盐和合成香料,它们会干扰人体。激素,会致癌并刺激皮肤。

CTpA(化妆品,化妆品和香水协会化妆品,香水,香水协会)法规事务经理Francesca Rapolla表示,新法规强调品牌方面需要从产品的正面效果和成分向消费者传达正面信息,避免使用“有毒”和“有害”。

防腐对羟基苯甲酸酯类是这种“过度”宣传中“说谎枪”的常见受害者。欧盟法规中有明确的规定,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防腐剂。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防腐剂都是有害的,例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和对羟基苯甲酸丙酯,它们是化妆品中常见的安全成分。

消费者对“防腐剂”一词的恐慌来自一些品牌广告,互联网评论和报道,但缺乏一定的科学依据。在一些清洁品牌中,“防腐剂”被列为“脏成分”,“内分泌干扰物”,“致癌物”等一系列对人体有害的长期有害物质,深深地根植于人们的心灵。但实际上,实验表明,防腐剂只能在高剂量时才影响动物的荷尔蒙系统。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化妆品中少量的防腐剂会损害人体。有鉴于此,一些内部人士和科学家认为,化妆品广告中“不含防腐剂”的说法是不科学的。根据欧盟法律,化妆品只能使用欧盟公认安全的防腐剂。广告中误用“不含防腐剂”一词会使消费者误以为所有防腐剂都是危险的。

实际上,“清洁化妆品”的概念侧重于产品成分的安全性,其中包括天然成分和人造成分。应该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天然”成分都一定是安全的(例如“铅”),也不是所有“人造”成分都是有害的(例如某些防腐剂)。为了支持新的欧盟法规的工作,著名清洁化妆品零售商Credo的产品安全性和可持续性负责人Mia Davis介绍说,已从其出售的某些品牌包装中删除了“无防腐剂”一词。

近年来,作为热门美容短语,在皮肤护理,化妆品和香水行业中迅速发展。去年,法国化妆品零售商连锁店丝芙兰(Sephora)在清洁化妆品部门丝芙兰(Sephora)推出了Clean系列。Credo和Follain,一家专门从事清洁化妆品的多品牌零售商,出现在行业中。由中国女性创立的日本护肤品牌Tatcha和由中国时尚大亨曹启凤投资的温哥华化妆品品牌Ilia Beauty都是清洁化妆品的代表品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