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动态平板DR的临床影响有多大?

时间:2021-05-02 20:02:08来源:

动态平板DR在两个方面直接影响临床使用,一个方面是硬件,另一个是软件。一般来说,软件指的是图像工作站及其后处理技术,可以优化数字图像。硬件主要是指构成动态平板DR五个核心组件中的四个的检测器,球管,高压,框架。它的质量和性能直接影响临床操作和图像效果。在谈论硬件时,我们总是首先考虑机械结构,因为机械结构的性能对技术人员的操作,放置的便利性以及患者检查的舒适性具有决定性的影响。评估床型动态平板DR的机械结构主要取决于两个指​​标,一个是球管和立柱的运动能力,另一个是床的运动能力。根据这两个子项,有许多运动学参数,例如球管的摆动角度,床身的旋转角度,床身的运动范围等等。这些运动学参数是单相或多相的。协调程度会影响设备的使用,床的高度是重要的元素。动态平板DR的动态照相床是支持患者进行各种检查的载体。在常规的胸部摄影过程中,患者站在直立床底部边缘的脚踏板上。胃肠X线摄影期间,患者躺在动态照相床上。因此,患者能否方便快捷地躺在照相床上是检查过程中的重要动作,动态照相床的高度直接影响到患者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尽管在实践中,床高对患者的检查有很大影响,但它通常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因素。

在实际检查过程中,如果床太高,患者很难爬上照相床,特别是对于儿童,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即使在护士的帮助下,床太高也会造成麻烦。那么,多少床高度适合普通大众呢?

以会阴高(会阴高的数据是左右坐骨结节的最低点与正中矢状平面与地面的交点之间的垂直距离)作为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以直接快速坐下的标准毫不费力地躺在床上。由于人类髋关节的柔韧性,使会阴部高度+ 5 cm和床高5 cm波动是合理的,这意味着被检查者可以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直接坐在床上。根据官方数据,2015年6月30日,国务院针对18岁及以上的成年男性和女性发布了新的全国平均身高167.1厘米和155.8厘米。会阴高度与身高之比(会阴高度/高度)x100:亚洲男性平均为45.70,亚洲女性平均为44.90。因此,可以粗略估计中国成年男性和女性的会阴高分别为76cm和70cm。另外,由于接头的柔性,约5cm的调节空间为约5cm。对于中国成年男性,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会阴高度分别为45.70 cm和44.90 cm。床高低于81厘米适合进行DR检查。对于中国成年女性,床高低于75厘米适合进行DR检查。

目前,市场上一些企业也注意到床高的问题,其中一些企业已经生产出固定床高较低的电动床,以与其他部件配合使用。也有一些企业使用可升降的电动床。从实际应用效果来看,这两种方法可以满足目前的临床需求。医疗设备始终为患者和临床服务所用。尽管床高仅是优良DR设备的指标,但适当的高度可以带来无限的护理并为患者提供帮助。医疗设备没有什么不重要的。因此,对于制造商的研发人员来说,只有从患者出发,以诊所为准,紧贴医疗前沿,倾听医疗前沿的理念,我们才能创造出真正为终端用户创造价值的优质产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