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处方药营销改革:医疗驱动模型的兴起

时间:2021-05-04 14:02:33来源:

9月18日,www.medcine.com通过中国药房出售的处方药占40%(非联邦医院,联邦医院,私人诊所和私人机构),占9%,远低于美国的34%。此外,美国邮政服务(电子商务)占20%。不难发现,美国处方药的分销渠道相对分散和分散,处方药零售市场的特征是以连锁店为主体,多种渠道的流通方式相对均衡。中国制药企业的主要营销模式是促进医院内营销,这是通过向个体医生介绍药品和改善客户条件来促进销售增长。

在这种环境下,直接或间接出现了一系列问题,例如以销售为导向的促销模式,导致滥用了许多非必需药品(非指导性西药和中成药);营销成本的增加,导致药品等的高昂价格。这一系列问题,一方面导致国民健康保险费用持续超支,另一方面,导致治疗困难和费用昂贵的问题,舆论的声音越来越大,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基于这种情况,国家不断实施一系列调控政策,这使得医疗营销手段必须进行相应的改革。从政策的角度来看,政府的主要目标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减少医疗保险支付额,从而制定“分级诊治”和“医疗待遇”。药品分离,两票制,有价采购和药品管理法等一系列政策从根本上使传统的销售驱动型企业越来越难。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1)促进分级诊断和药物分离的模式,使得药物的销售不再由城市医院的少数医生决定,而是分散到县,社区医院等其他渠道医院,药房等。制药企业越来越多地通过覆盖医生来推广药物。(2)依次引入原始的“ 4 + 7”购买数量(现在是全国范围的收集和收集),一致性评估和其他政策,这清楚地定义了政府降低药品价格,降低药品价格的目标。企业的中间利润,并迫使企业降低营销成本。使国内知名制药企业和创新制药企业更加重视药物研发和仿制,加大研发费用的投入。对于其他一些国内企业来说,他们只能继续增加营销成本,以便在销售驱动型市场的末尾“捕获”另一笔收入,但是在此过程中,财政部的渗透性监管审计无疑会增加最后一笔收入。刀向销售驱动模式。在线处方方兴未艾

2.从美国处方药的分销渠道可以看出,连锁药店“零售市场和电子邮件渠道”的总市场份额超过50%,而中药店“处方药和电子邮件渠道”的总市场份额仅为9%。这是因为过去,政府对在线处方药一直处于“长期严格管理,偶尔放松”的状态。在今年8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新修订的《中华民国药品管理法》以164票,3票弃权获得通过。自2019年12月1日起生效。值得注意的是,原文件“禁止通过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的药品网络销售”被取而代之的是“药品在线销售,应符合本法有关规定”的原则。在线和离线一致性。业界也将其解释为:在操作级别,在线销售处方药是开绿灯。同时,8月30日,国家医疗保险局发布了《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疗保险支付政策,明确实行线上线下平等医疗支付政策,促进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线和离线。此外,它为在线诊断处方模型带来了好消息。

表格1。近年来,中国在线处方政策的变化当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处方药的在线销售仍处于起步阶段,未能得到大规模推广。一方面,尽管该政策明确规定药品分销网络必须与医疗机构的信息系统互连,以确保处方来源的真实性和患者用药的安全性。但是,在线药品销售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监管困难,处方审查不力以及假药泛滥。另一方面,从制药企业的角度来看,他们将担心影响现有的销售模式。从医院的角度来看,他们会担心医疗纠纷和利润流失,因此他们在这方面都不会有积极的举动。只有一些移动医疗企业希望长期推广,因为他们长期找不到良好的盈利模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