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tropisetron市场竞争加剧

时间:2021-05-04 08:02:07来源:

5月21日,福安药业宣布,其子公司宁波天恒药业有限公司最近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准书。盐酸Tropisetron注射剂属于止吐药和抗恶心药,是国家医疗保险的B类药物。根据Minet的数据,2017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中托吡酮的销售额达31.14亿元人民币,是止吐药和抗恶心药市场的主要药物。根据Minet的数据,2017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的终端止吐药和抗恶心药销售额达到79.28亿元,同比增长9.23%。近年来,对该产品的市场需求一直在扩大。

在止吐药和抗恶心药的格局中,托吡司琼以止吐药总数的39.27%领先市场。帕洛诺司琼以21.29%排名第二,而昂丹西酮则排名第三。

2017年,盐酸托洛司琼注射液用于预防和治疗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癌症化疗引起的恶心和呕吐的主要适应症。根据Minet的数据,2017年,我国公立医疗机构中托吡酯的销售额为31.14亿元,销售额逐年增长。

目前,国内已有24家生产企业获得了注册批号,其中有30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药市场上没有压倒性的赢家。市场上排名前三位的企业是西南制药,瑞阳制药和齐鲁制药。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对托吡司琼的企业声明进行一致性评估。恒瑞制药公司和海斯科制药公司已宣布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的一致性评估;齐鲁制药公司的恩丹西酮盐酸盐片已通过稠度评估,正在试验中恩丹西酮盐酸盐注射液的稠度评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