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流感疫苗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

时间:2021-05-03 22:02:10来源:

几天前,媒体报道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一项针对9万人的新的为期9年的研究报告被发布。研究发现,流感疫苗可以帮助抑制高血压患者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项研究是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丹尼尔·莫丁教授和团队成员共同完成的。在考虑了年龄,医疗条件,药物以及社会和经济状况等各种混杂因素之后,结果表明:在流感季节接受流感疫苗接种的心血管患者的死亡和心脏病发病率相对降低了16%。相对死亡风险降低了10%。流感季节即将来临。上述研究发表后,许多人说这对心脏病患者确实是个好消息。但是除了幸福,还有很多问题。流感疫苗如何减少心脏病的风险,其机理是什么?这个说法可靠吗?

研究人员还解释了流感与心血管之间的关系,称流感期间的免疫反应和随后的炎症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心血管健康状况。一些研究表明,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尽管动脉粥样硬化进展缓慢,但最终可能发展成稳定或不稳定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心脏病和中风是由心脏或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引起的。破裂后,形成血块并切断血液供应。莫丁说:“由流感引起的炎症反应可能是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重要病理机制。炎症是人体打开以抵抗细菌和病毒入侵的防御机制。在正常情况下,炎症反应仅针对外来入侵病原体,而不会损害其自身的细胞和组织,但是由流感引起的高水平急性炎症会降低斑块的稳定性,使其更易于破裂。有许多研究证实,流感疫苗可以预防流感季节中心脏病的死亡。因此,流感疫苗被一些学者称为“心脏疫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王立中在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说。据王立中介绍,原因是在流感季节,这种病毒会袭击心脏病患者。每年的流感季节通常是心脏死亡和住院的高峰期。据统计,每10名流感住院患者中就有4名患有心脏病。为什么心脏病发作患者对流感病毒更具抵抗力?首先,流感病毒会引起体内炎症,而心血管系统的炎症则会加重心脏病。此外,肺部炎症会引起组织肿胀,从而降低体内的氧气含量并增加心脏的压力。如果它影响心肌,会触发或加重心力衰竭。

其次,心脏病患者通常在流行性感冒后需要住院治疗。由于患有慢性疾病(例如心脏病)的患者通常年龄较大且虚弱,因此与流感病毒作斗争会削弱他们的身体储备,导致身体无法应对这种疾病。由于不可能完全避免流感病毒的入侵,因此最好的选择是使用流感疫苗来保护自己。

总之,流感疫苗接种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发生流感并发症的风险,并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王立中说,针对流感疫苗的心血管保护有两种保护措施:直接作用,接种流感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可以直接影响氧化的低密度脂蛋白,防止泡沫细胞并减少斑块形成,减少具有缺血性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并间接降低了肺炎的发生率,从而减少了缺血性心脏病和中风。然后降低发病率。根据Modine的研究小组的说法,尽管接种疫苗的好处可能比预期的要大得多,但接种疫苗的好处可能远远超过预期。根据莫丁的研究,在九个流感季节,疫苗的覆盖率从26%到36%不等许多高血压患者尚未接种流感疫苗。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应接种流感疫苗。”为此,王立中说,目前,各国尚未将此建议写入高血压健康管理指南中,但已经认识到流感疫苗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重要性。在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的冠心病二级预防指南中,不仅增加了灭活流感疫苗的建议,而且还发表了科学建议,即“流感疫苗作为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欧洲心脏协会对欧洲的冠心病患者也有类似的建议。各国与控制胆固醇,血压和其他危险因素一样,对推荐流感疫苗充满热情。实际上,不仅是上述疾病,王立中介绍说,除了预防流感外,在流感季节,流感疫苗还可以用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接种流感疫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