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研究人员开发了黑色素瘤免疫治疗反应的预测因子

时间:2021-05-03 08:02:41来源:

该预测器由Noam Auslander博士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研究中心(CCR)的其他研究人员以及剑桥哈佛大学的同事共同开发,马萨诸塞州;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学院公园。该研究发表在《自然医学》上。

在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基因表达预测因子,可以预测特定患者中的黑色素瘤是否可能对新型免疫疗法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治疗产生反应。该预测器由Noam Auslander博士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癌症研究中心(CCR)的其他研究人员以及剑桥哈佛大学的同事共同开发,马萨诸塞州;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马里兰大学学院公园。该研究于2018年8月20日发表在《自然医学》上。

NCI新成立的癌症数据科学实验室的医学博士Eytan Ruppin说:“至关重要的是能够预测癌症患者对这种免疫疗法的反应方式。”“能够预测出谁极有可能做出反应而谁没有做出反应,将使我们能够更准确,准确地指导患者的治疗。”

使用检查点抑制剂治疗对某些晚期黑素瘤和某些其他类型的癌症有效。但是,并非所有黑色素瘤患者都对此疗法有反应,并且它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副作用。但是,开发一种预测反应的方法一直具有挑战性,部分原因是接受这种相对较新的治疗形式的患者人数有限。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在免疫系统似乎对癌症发起无提示,成功的免疫反应,导致自发性肿瘤消退的情况下首先寻找线索,从而开发了预测因子。他们分析了神经母细胞瘤,这是一种在幼儿中经常自发消退的癌症,并且能够定义将非消退性疾病患者与消退性疾病患者分开的基因表达特征。

这些功能使研究人员能够为每个患者样本计算出所谓的免疫预测分数(IMpRES)。样本的IMpRES评分越高,则发生自发回归的可能性越大。为了查看IMpRES是否可用于预测黑色素瘤患者对检查点抑制剂的反应,作者分析了几项研究中的297个样本。他们发现,该预测因子可以识别几乎所有对抑制剂有反应的患者,而超过一半对抑制因子无反应的患者,使其明显优于所有其他现有的已发布预测因子。重要的是,与其他现有的预测因子不同,IMpRES在许多不同的黑色素瘤患者数据集上均准确无误。

NCI CCR总监汤姆·米斯泰利(Tom Misteli)博士说:“我们现在知道免疫疗法是有效的,但我们还不清楚为什么特定疗法对某些患者有效,而对另一些患者无效。”“这项研究是在开发工具以应对这一挑战方面迈出的一步,这对患者具有现实意义。”

Ruppin博士说,尽管获得的结果令人鼓舞,但仍需要在其他患者数据集中仔细评估它们。作者还写道,现在已经对其他已经批准了检查点抑制剂的癌症类型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