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发现咖啡因健康功能的新目标

时间:2021-05-03 08:02:01来源:

云南农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了两个有关咖啡因健康功能的新目标,揭示了咖啡抗氧化活性的分子机理,并为咖啡因的广泛应用提供了科学依据。的咖啡因无法阐明其功效指标,从而使咖啡对健康的影响的分子机制进展缓慢。通过分子相互作用技术,上述研究小组发现,咖啡因可以直接与细胞线粒体中一种重要的脱乙酰基修饰酶结合,阐明了咖啡因直接与细胞线粒体中的这种修饰酶结合,增强其生物学活性并激活过氧化物歧化酶2并清除紫外线照射过程中线粒体中产生的氧化自由基的分子机制。结果表明,咖啡因可有效改善紫外线辐射引起的皮肤损伤,为开发咖啡因提供紫外线保护的护肤产品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咖啡因还可以与细胞内葡萄糖代谢相关的酶结合(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抑制其生物酶活性,并调节氧化还原稳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