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维生素的价格差别很大,但是效果是一样的吗?

时间:2021-05-02 22:02:36来源:

很多人会建议您在感冒时多吃维生素C。在许多人的眼中,维生素与健康息息相关。但是,当我们在药店购买维生素时,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药店中维生素的价格差距巨大。药房的维生素价格在2元左右,药房的维生素价格在200元以上。它也是维生素。价格为何如此不同?它们的功效有何不同?众所周知,维生素,如蛋白质,脂肪,糖,水和无机盐,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当人体缺乏维生素时,生长,发育和繁殖将受到影响,新陈代谢将不正常。根据其用途,可将维生素分为两类:医用维生素和补充维生素。医用维生素是我们通常以较低的价格看到的维生素。通常根据缺乏症进行选择并根据需要进行治疗,例如用于夜盲症的维生素A,用于脚气病的维生素B1,用于坏血病的维生素C,用于病的维生素D等。营养补充维生素是一种价格较高的维生素。它们主要用于营养不均衡的人。它们应以小剂量,多品种,经常或连续地服用,这有利于吸收和利用,并且可用于全方位补充各种维生素。以维生素C为例。医用维生素C属于治疗性维生素。它具有“准”药品的批准文号。它是一种化学合成产品,价格低廉,某些药物不良反应,生物活性低且成分单一。如果人体明显缺乏维生素C或需要治疗,则必须使用医用维生素C片剂。营养补充剂的维生素C片(颊片,咀嚼片,泡腾片)属于保健食品。它们是“健康”的生产象征。它们具有很高的生物活性,易于吸收和食用。它们通常含有其他植物营养素,并具有更强的抗氧化能力。因此,维生素的功效随价格的不同而不同,一种用作药物,另一种用作保健食品。这也提醒我们服用维生素补充剂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最后,我们需要明确的是,服用维生素并没有多益,过量使用不仅不能起到保健作用,而且还存在一定的风险。例如,长期口服大剂量维生素C,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皮疹等症状,而且还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