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年人贫血越多,他们被诊断出患结肠癌的机会就越多。

时间:2021-05-03 12:02:41来源:

8月13日,长沙晚报报道,现年66岁的向炳云患有中度贫血。坚持吃大量补血食品后,贫血变得越来越严重。最近,她在长沙市第三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后被诊断出患有结肠癌。专家提醒,贫血不仅可以依靠自我补充或吃药,还应及时去医院进行常规血常规检查,明确病因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一年前,项鼎在体检时被发现患有中度贫血。因此,她每天要吃一些食物,例如猪肝,红枣等以补充血液。最近,老人全身无力,以为是糖尿病引起的,他们来到长沙市内分泌代谢科第三医院看病。完成相关检查后,结果表明已发展为严重的缺铁性贫血,然后转入血液肿瘤科。血液和肿瘤科主任盛久美发现,贫血的持续时间很长。常规血液检查显示血红蛋白为60克/升,仅为正常人的一半,不像普通贫血。肠镜检查后,向东被诊断为结肠癌。

生古美提醒,一些结肠癌患者在早期没有典型的腹痛,腹胀,便秘,腹泻等症状,容易被误诊。癌细胞浸润破坏了结肠内壁的粘膜和粘膜下血管,导致慢性失血。因此,发现许多患者由于缺铁性贫血而患有结肠癌。“实际上,如果能够及早发现结肠癌并积极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就很高。第一阶段的5年生存率超过90%。盛古美提醒我们,如果发现经常出现便秘,血便和粘液便,贫血,消瘦,无力,腹痛,腹胀等原因不明的症状,我们不应该大意,应及时就医。 ,改善肠镜检查。预防结肠癌的主要方法是禁止吸烟和饮酒,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粗纤维食物,尽量不要吃加工过的红肉,油炸食物,烧烤等。定期进行身体检查非常重要。 45岁以上的人应该接受结肠镜检查。直系亲属有结肠癌病史的人应定期进行结肠镜检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