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北培育“一县一品”正品药材

时间:2021-05-03 10:02:50来源:

近日,湖北省发布了建设中药“一县一品”的实施方案,确定了神春家林区的综合品种和Qi春县Qi县等十个地区的十种中药单一产品。是中药“一县一品”的建设品种。力争在三到五年内建成湖北特色,中国一流的“ 1 + 10”真药生产基地和品牌。按照计划,“一县一品”建设将以优势资源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研发,生产,加工和建设。中药营销体系建设,培育和壮大了一批中药龙头骨干企业,促进了中药产品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按照计划,各级各部门都要完善标准体系,组织编制(修订)“一县一品”中药生态栽培和加工标准,加强标准化基地建设,加快发展。建设“一县一品”中药原种和良种苗木集中育种基地,促进中药材和中药材纯正GAP基地建设。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促进中药深加工,鼓励生产企业发展中药“一县一品”原产地一级加工,规范收集,整理,清洗,去皮,干燥等环节的管理;培育著名的中药品牌,努力把Qi县打造成民族品牌,促进形成多个区域性中药品牌和产品品牌;建立健全流通体系,为中药材建立现代仓储物流基地,为中药材种子(育种),初加工,包装,储藏,运输,销售全产业链建立现代物流体系。加强质量监督,鼓励和引导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生产企业逐步使用可追溯的中药原料;加强科技创新,注重科研,组织发展中药产业。化学工程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促进实施“一县一品”建设,计划还明确规定,湖北省中医药厅联席会议负责整体协调,每个试点地区应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 。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