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龙涎香是香料还是药草?专家:它像麝香一样工作。

时间:2021-05-03 10:02:02来源:

几天前,有媒体报道厦门的一名男子在海边散步时捡起拳头大小且有难闻气味的东西。专家们将其鉴定为稀有珍品,即著名的香料龙涎香。如何区分龙涎香和香料或香草?4月17日,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资源与鉴定系王光志教授接受了《科技日报》记者的采访。根据王光志的说法,最近有传言说有人在海边发现龙涎香,“但是对龙涎香进行评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还没有亲眼所见。”龙涎香是海洋中鲸类动物的肠道分泌物,抹香鲸是最常见的。

“由于它极为稀有,自古以来它一直是一种珍贵的中药,也是一种高档香料。”他说,在《本草纲目》中,龙涎香可以被记录为“促进血液循环,丰富人体精华,帮助养道,促进血液循环”。中医认为龙涎香具有促进气血循环,疏通结节,止痛,散水,淋水的功能。它通常用于治疗头晕和抑郁,胃灼热和腹痛,咳嗽和哮喘等。龙涎香的哪些成分使它如此神奇?王光芝说,现代化学分析表明,龙涎香主要含有龙涎香醇(约占25%),龙涎香醛等化合物,还含有粪便固醇,大便固醇,胆固醇等固醇。另外,还有钙,镁,磷,铜,镓,锌,铝,锰,锶等金属元素。“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其药理作用与麝香相似。少量的麝香可以刺激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而大量的麝香可以抑制动物的中枢神经系统。”他说,由于它很难获得并且使用价值很高,因此一直很昂贵,几乎等同于黄金。

对于许多网民来说,如何识别龙涎香是一个问题。王光芝说,目前,龙涎香被认为是抹香鲸肠道分泌的凝结物,是从抹香鲸肠道中分泌出来的分泌物。根据上述来源,可以知道新鲜的龙涎香具有鱼腥味并且是浅黑色。在海水的作用下,随着时间的变化,它会逐渐变成灰色,浅灰色并最终变成白色。他说,由于其复杂的起源和形成过程,这种情况并不普遍。“为了个人识别龙涎香,有必要具有相关的生物学,生态和化学知识,尤其是熟悉海洋生物和海洋生态学的专业从业人员,以便准确地识别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