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时间:2021-05-03 16:02:02来源:

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分级诊疗体系的不断进步,乡镇医疗机构承担着农村地区大批群众接诊的任务。当前,高质量的医疗资源主要分布在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对于农村人口,医疗需要更多的人力和资源。乡镇卫生院的时间成本和能力建设亟待加强。

响应“十三五”规划的“卫生十三五规划”和“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十三五”政策,重点抓好“十一五”规划。人民健康,提高乡镇卫生院的诊疗水平。国家卫生委员会医院管理研究所在国家卫生委员会医务管理处的指导下,在pfizer pfizer的支持下,“县城航行”项目建设了县级医院管理重点临床专业公立医院已经开展了四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培训了2600名县医院主任,3400名专职骨干医生和近10,000名远程培训师。国家卫生总局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估与研究室主任陈晓红说,“医学界”模式是在国家卫生总局的呼吁下逐步建立的,但要结合国家卫生总局的实际经验,逐步建立起“医学共同体”模式。 “县在航行”,说明从县到乡的医疗建设仍然存在“最后一个”。一公里尚未打开。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推进县域医疗卫生社区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县城航行”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这种背景下,医院管理研究所启动了“乡镇卫生院短期交流与学习项目”,即“最后一公里项目”。

众所周知,该项目作为“县在航行”的重要子项目,聚集了国内各县的专家力量。通过支持乡镇卫生院的部分医生在县级医院进行短期学习和交流,为乡镇卫生院的医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提高了乡镇卫生院的现实性。运营和医疗技术水平将有助于“医疗界”的建设。2019年6月18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河南省,江苏省,山东省和山西省等7个省的24个培训基地成功开展了第一批培训乡镇卫生院300名重点医生。

建立封闭的医疗社区,克服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的困难。根据《通知》的要求,今后应在县内建立医疗社区,逐步实现本地区医疗资源的共享,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作为第一个保障乡镇居民健康的“安全站”,迫切需要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陈晓红说,在推动医疗技术服务能力下降,推动县级医院努力实现“重病不上县,轻重病不上村”的过程中,发现草病患者-由于距离,成本和其他因素,诸如乡镇之类的根地区仍然无法享受良好的医疗条件。在医疗的“最后一公里”中仍然存在许多瓶颈。最重要的问题是基础医疗水平需要提高。

通过“最后一公里工程”,对乡镇地区的医生进行了系统和有针对性的培训,然后扩展到乡村医院,这可以使基层医务人员从理论上走到最后一公里,并不断改进和改进。促进县城医疗卫生社区建设。陈晓红说。据陈晓红介绍,目前,基层医疗机构普遍面临着管理和技术两个主要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后,我们将着力于提高基层医院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努力落实《通知》的要求,“到2020年底,县级基层医院要在基层医院工作。基层访问率可以达到90%,县级访问率可以达到6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的技术和项目将继续发展。此外,要继续发挥县级医院的带头作用,通过培训使县级医院掌握更加科学的管理方法,成为基层医疗界的领导者。黑龙江省泰来市人民医院院长崔延展说,针对该项目,各医院将根据自身情况进一步对培训工作进行分类。它承担了12个乡镇医院的医疗社区的建设,并通过向乡镇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以及坐,巡逻和病房巡查来提高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崔延展说,在促进学科建设方面,医院还制定了医院整体规划的过程,还选拔了神经内科,心脏病学,消化内分泌科等几位重点专科主任和高级专业专家进行现场培训。针对基层的本地学生。成员可以通过互动,问题和其他方式进行交流,有问题的专家将进一步回答。黑龙江省泰来县和平镇宏盛医院院长高四新,作为第一批接受此项目培训的基层医生,对这项活动印象深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