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外国制药企业出售过期专利的原因

时间:2021-05-03 22:02:23来源:

根据内部信息,新建立的pfizer Upjohn过期专利产品线已确认销售。 pfizer是第一家在中国设立全球管理团队的外资企业。 pfizer拥有20个成熟的药品品牌,其中包括我们众所周知的立普妥(Lipitor),罗克西(Roxie),西莉莫(Celebo),洛里卡(Lorika),左洛夫,埃诺西(Enoxi)和Droledine。其中,阿托伐他汀和苯磺酸氨氯地平为“锁定”产品,采购量为“ 4 + 7”,重磅产品立普妥和罗霍西在首批招标中均以失败告终,不及国内同类产品。仿制药企业。随着“ 4 + 7”批量采购的实施,除大量高价仿制药外,原始研究份额也面临侵蚀和降价损失。拥有高品质原始研究药物,多年积累的声誉和市场的辉瑞公司无法幸免。以上海阿托伐他汀(20mg)为例,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医院市场分析系统(HMAS)显示,自3月20日实施“ 4 + 7”收集以来,只有原始的辉瑞粉和中标者,北京嘉林,仍然保留在上海的整个市场中,包括北京嘉林市场。随着份额的增加,一流医院的消费量增长最为明显。

实际上,面对数量和价格的双重杀伤,削减“旧药”和转移“新药”已成为中国许多老牌外资制药企业的共同选择,许多外资制药企业已经“起步”。专利过期药品业务。据报道,2018年底,来来制药正在考虑出售其在中国已过期的专利药业务,以筹集资金以促进研发和其他产品以更快的速度上市。根据消息,莱莱正在评估抗生素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市场。目前,中枢神经系统产品的专利已过期,例如百优洁(盐酸氟西汀),扎普勒(奥氮平),本草(盐酸度洛西汀)和Celstad(盐酸托莫西汀)。4月23日,“来来行动”降落,宣布与易腾药业达成协议,出售其抗生素产品,锡克劳在中国大陆的权益以及其在苏州的生产厂。7月8日,复兴药业控股子公司重庆药友药业有限公司与葛兰素史克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该协议表明,重庆医药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的价格收购葛兰素史克全资子公司葛兰素史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复兴医药和重庆医药之友将持有拉米夫定片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药品注册证和GMp证书。

早在2016年2月,阿斯利康就以5亿美元的价格将沸腾(非洛地平缓释片)和Imodo(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的独家销售权转让给了康哲制药工业,随后阿斯利康于10月将GLp-1转移至2型糖尿病。 201中国受体激动剂北大青(艾塞那肽)和三种剂型北大扬(艾塞那肽缓释剂)的中国专营权转让给三盛制药,北大的营销团队加入了三盛制药; 2018年10月,绿叶制药购买了阿斯利康的精神分裂症药物Seroquel(喹硫平),5.38亿美元。)在指定区域的Sloquel XR(缓释片)促销,市场营销,分销以及销售或制造。在过去的两年中,由于政策变化,中国的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招标过程中,外国制药企业由于高价而遭受集体遗弃和降价。尤其是在“ 4 + 7”政策和价格谈判的情况下,外国制药企业不得不改变传统药物的定价和销售策略。可以说,中国市场上许多拳头产品的利润正在以悬崖般的方式下降,并且是不可逆转的。

国家医疗保险局最近组织的“ 4 + 7企业收集和开采扩展研讨会”显示,下一轮收集和收集仍将基于25个选定的“ 4 + 7”品种,并将扩展到全国由11个试点城市组成。政府期望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仿制药替代过时的原始研究药物。未来,通过一致性评估,仿制药的市场份额将迅速增加,进口替代将得到加速。结果,跨国制药企业将受到影响并面临数量和价格的选择。可以预见,未来成熟药物将对中国市场产生巨大影响,而通过一致性评估后,仿制药将更具竞争力。对于尚未中标的原品牌药品,最大的挑战是渠道转让和价格维持管理,以降低销售价格,或将销售药品的权利转让给中国当地的制药企业。对于国内企业而言,引进成熟产品可以扩大现金流,补充产品线,加强关键技术并提高优势地区的竞争力。一般而言,市场洗牌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只有适应规则和调整策略,我们才能找到出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