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心肌梗死的基因药物治疗

时间:2021-05-04 10:02:45来源:

基因药物疗法可以治疗心肌梗塞。

记者最近从联合国国际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ICGEB)获悉,其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疗法,可以通过植入基因药物来帮助诱导心肌细胞再生并治疗心力衰竭。心肌梗塞是一种伴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冠心病。冠状动脉的突然阻塞导致心肌细胞的缺血和坏死。心肌梗塞部位的永久性结构损伤增加了心力衰竭的风险,这是非常严重的,并可能直接导致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该病已影响全球超过2300万人。

这是第一个证明可以通过植入有效的基因药物来实现心脏再生的实验。该药物刺激大型动物的心脏再生,该动物具有与人类相同的心脏结构和生理功能。据该文章的第一作者,研究小组负责人Maro Gaka教授说,该实验使用一种病毒将microRNA分子传递给梗塞的心脏细胞。在大型哺乳动物中,可以通过严格控制治疗剂刺激内源性心肌细胞的增殖来实现心脏修复。但是目前,不能有效控制给药的剂量和时间。从长远来看,会发生不良反应。Gaca添加了:“尽管我们知道这对小鼠有效,但是在大型哺乳动物中进行临床试验仍需要一段时间,而且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在大型动物和患者中将RNA作为合成分子进行管理。”

加卡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多次尝试用干细胞再生心脏失败之后,我们首先看到了真正的心脏修复。这项研究是由ICGEB与意大利的圣安娜高等教育学院和莫纳斯塔里奥基金会医院合作完成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