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18年只有25家上市制药公司亏损

时间:2021-05-04 10:02:29来源:

2018年5月8日是医疗保健体系和顶级设计改革发生深刻变化的一年。国家医疗保险局正式挂牌,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迅速落地,药品质量和费用控制相吻合,加快了进口替代,控制了医疗保险费用的合理支出。在医药商业方面,全面推进两票制,重构商业生态,资源逐步向龙头企业集中,产业格局正在重塑,整个医药行业都面临压力。

根据通化顺提供的《 2018年医药和生物行业年度报告》的数据,除ST长盛外,有292家A股上市的医药和生物企业发布了《 2018年年度报告》。尽管只有25家制药企业亏损,但其中有104家的净利润出现负增长。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其年度报告中都提到了该政策给该行业带来的压力以及负增长。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在发布年度报告的292家公司中,只有25家企业遭受了亏损。亏损最大的前三名分别是ST冠福,千山制药和人福药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12亿元,-24.66亿元和-23.58亿元。2018年,104家上市制药和生物企业的净利润出现负增长。海正药业,泰隆药业和杨浦药业是跌幅最大的三只,分别下跌了3730.15%,2349.17%和1325.99%。2018年,三大净利润增长企业是华北制药有限公司,中原协和有限公司和圣堂堂有限公司,增长率分别为703.03%,471.58%和442.17%。在收入方面,有46家企业呈下降趋势。去年同期跌幅最大的前三名企业分别是发展股份,国信健康和启蒙固汉,分别下跌48.32%,48.11%和45.91%。

上海来信,金银岛,二康制药,无名制药等35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负增长。在292家企业中,复兴药业,新邦资产负债率超过50%的企业有60家。医药,中药股份,华海药业等。其中,资产负债率最高的是千山药业,2018年的负债率为168.53%,总债务为42.95亿元。负债率最低的是明德生物,负债总额仅为2455万元,负债率为3.98%。在292家上市制药企业中,有33家制药企业的销售费用超过收入的50%,其中33家企业的销售费用占其收入的50%以上。排在前三位的是国有农业科技,灵康制药和龙津制药,分别占73.84%,72.78%和72.21%。前五名的销售费用是上海医药,复兴医药,Step医药,华润39和恒瑞医药。尽管上海的医疗销售支出最高,为110.58亿元,但仅占收入的6.95%。步步高医药的销售成本为80.3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8.81%,是唯一一家占营业额50%以上的企业。对于制药和生物产业而言,研发是技术进步的核心和战略制高点。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医药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持不断增加,我国医药生物企业对研发的投入也逐年增加,研发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2018年,最大的研发投资是恒瑞制药,其次是复兴制药和Myry Medical。研发投入分别为26.70亿元,25.07亿元和14.20亿元。研发投资占收入的10%以上。在281家宣布研发投资的企业中,有36家研发投资的企业占收入的比例超过10%。比例最高的前五名企业是北大药业,屈臣氏生物,国信健康,广生堂和久冠医疗。

政策出台密集,医药工业的整体压力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民经济和民生的重要产业,也是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自2015年药物试验改革以来,制药行业从医疗,医疗保险和药物的不同角度建立了新的行业规则。自2018年以来,在降低招标,全面推广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估,初步实施新的化学注册分类改革方案以及基于流式验证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制药企业的研发成本增加了,大多数受到了影响,生产势头下降了,整个行业的利润减少了。增速放缓,低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

“有利可图的化学品时代已经结束,规模和研发将是未来的主要基调。多年的绝对研发投入越多,拥有大型产品的企业的发展趋势就越好。”北京鼎辰医疗管理咨询中心创始人施立臣指出,今年医疗行业的压力之一是医疗保险管理费。整个行业的价格调整压力很大,导致行业分化严重。将来,具有强大研发能力或合作能力的公司肯定会在恒瑞制药有限公司等化工领域站稳脚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