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陕西省将实行远程服务,而不是持牌药师

时间:2021-05-04 10:02:24来源:

从8月22日至9月16日,陕西省实施了远程服务,而不是在商店中使用在职执照的药剂师。所有有执照的药剂师都不需要在实体店注册。他们都在连锁总部注册并进行远程服务,这相当于有执照的药剂师的在职表现。8月20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陕西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许可药师远程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鼓励一定规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药品零售企业等“贸易协会”之类的社会组织已经建立了执业药师的远程服务中心,以规范处方审查和合理用药指导工作。

意见指出:“对于为持牌药师提供远程服务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其门店中的持牌药师在总部统一注册并在营业时间内进行电话审查,他们的商店被视为已部署了持牌药师并履行了职责。值班职责。”

这也意味着实体店不需要注册有执照的药师,他们都在连锁总部注册,并且连锁总部统一实施远程药房服务。此外,陕西省的政策在远程服务人员分配上也有所不同。尽管商店不需要注册执业的药剂师,但是远程服务中执业的药剂师的比例很高。

《意见》要求“在远程许可药师服务中心内不得少于30家门店,在少于100家连锁店中应有30%的远程服务药师,并且每增加10家零售连锁店,至少应有一名持证药师。超过100家商店。中草药药剂师的人数不少于持牌药剂师总数的20%。远程药房必须在营业时间内在线。尽管实体店不需要执照的药剂师,但他们必须熟悉远程服务系统的使用。意见中提到:“售货员熟悉远程服务系统的使用,可以积极指导和协助群众正确使用远程服务系统。”

此外,Opinion强调“获得电信服务许可的药剂师专门从事远程商店处方审核和药物指导服务”。同时,在总部工作的执业药师应符合以下要求。

首先,从事远程服务的执业药师在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注册,并在远程服务系统中保存执业药师的注册证书,联系方式和指纹信息,以确保远程执业药师“登录”的唯一性。

其次,远程执照药师服务中心中执业药师的工作时间与商店的营业时间保持同步,以确保在职绩效。实施轮班制度以确保持牌药师在工作时间内值班,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用药的处方审查和指导,并且移动终端不提供在线服务。

第三,远程执业药房服务中心根据业务的高峰期和是否要求零售店等待执业药房的服务响应时间,科学地分配在职执业药房的人数。不超过2分钟。

第四,远程执业药师服务中心建立考勤系统和考勤设备,远程执业药师服务中心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指纹刷卡或考勤,并将考勤情况上传至专用服务器进行加密和存档,不能被修改。

第五,从事远程服务工作的持牌药师还承担药品质量管理的责任,并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和检查相应商店中药品质量的执行情况。

第六,从事远程服务的持牌药师在岗,认真履行职责,并按照病史查询,处方审查和合理用药指导进行药师服务。持牌药师临时值班人员将处理交接程序并及时记录下来,并且可以安排其他持牌药师进行远程药房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