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警告:塑料茶袋将微观粒子释放到茶中

时间:2021-12-10 09:58:02来源:

许多人正试图减少他们的塑料使用,但一些茶制造商正朝着相反的方向移动:用塑料制造替换传统的纸袋茶袋。现在,ACS环境科学与技术的研究人员发现,舒缓啤酒饮料可能会带上袋子的微量和纳米尺寸塑料。研究人员表示,摄取这些颗粒的可能健康效果目前未知。

随着时间的推移,塑料分解成微小的微塑料甚至更小的纳米型塑料,后者尺寸小于100纳米(Nm)。(对于比较,人的头发的直径约为75,000nm。)科学家检测到环境中的微观粒子,水生生物和食品供应,但他们尚不知道它们是否对人类有害。Nathalie Tufenkji和同事想知道最近引入的塑料茶袋是否可以在酿造期间将微型和纳米衣物释放到饮料中。他们还希望探索释放颗粒对叫做Daphnia Magna的小水生生物的影响,或者是常用于环境研究中的模型生物的水蚤。

为了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在塑料茶袋中购买了四种不同的商用茶。研究人员切断了袋子,取下了茶叶并洗了空袋子。然后,他们将茶袋加热在水的容器中以模拟酿造条件。使用电子显微镜,团队发现酿造温度下的单个塑料茶袋约116亿微薄和31亿纳米颗粒颗粒进入水中。这些水平比以前在其他食物中报告的水平高达数千次。在另一个实验中,研究人员用来自茶袋的各种剂量的微量和纳米衣物处理水跳蚤。虽然这些动物幸存下来,但他们确实显示出一些解剖和行为异常。研究人员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塑料是否可以对人类对人类具有更大的微妙或慢性效果。

参考:塑料茶袋通过Laura M. Hernandez,Elvis Genbo Xu,Hans C. E. Larsson,Rui Tahara,Vimal B. Maisuria和Nathalie Tufenkji,2019年9月25日,环境科学与技术.DOI,环境科学与技术.DOI:
10.1021 / ACS.EST.9B0254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