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SOFIA望远镜为冥王星掩星做准备

时间:2021-10-22 16:58:04来源:

图片是艺术家对冥王星掩星的概念,而不是照片。

平流层红外天文台将试图观察矮行星冥王星在遥远恒星前经过时的情况。

平流层红外天文台(SOFIA)是一架经过改进的波音747SP飞机,它使用德国制造的100英寸望远镜进行天体观测。该望远镜经过增强,可以收集红外辐射,并且能够检测到比任何其他地面或太空望远镜都更宽的波长范围内的能量。

SOFIA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飞行,并且可以在高达45,000英尺的高度运行,使天文台位于地球大气水汽的99%以上,从而阻止了天体的红外辐射。

SOFIA正在飞离新西兰基督城,在那里它的望远镜可以研究从南半球更容易观察到的天体。从6月28日到29日,飞机上的仪器将在冥王星经过背景恒星前时对其进行观测。

观测返回的数据将提供给7月13日至15日为冥王星掩星做准备的新视野团队。

图像:NASA图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