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喝功能性饮料会导致猝死吗?专家:少喝点。

时间:2021-06-26 14:58:00来源:

熬夜,加班,开车长途旅行,您依靠功能性饮料生存吗?但是,您应该注意最近的在线文章,即国外禁止使用功能性饮料,并导致许多人突然死亡。真的那么可怕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专家指出,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尤其是心脏病患者,建议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心脏受累

据报道,在美国喝功能性饮料的几起猝死中,死亡原因几乎全是咖啡因中毒引起的心律不齐。咖啡因真的“有毒”吗?

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首席营养师夏鹏彬说,对普通人来说,喝功能性饮料可以使人精神焕发,少喝一点也不成问题。但是对于对咖啡因敏感的人,喝功能性饮料会导致血压升高,经常感到慌乱,头晕甚至恶心,从而导致心脏不适,心lp,心律不齐和一系列不良反应。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陈丽娟博士说,国外功能性饮料是大包装的。一个可能超过500毫升,而另外两个可能超过1000毫升。一次大量摄入咖啡因会影响心脏血管内细胞的功能,并导致猝死和其他紧急情况。根据国外研究,长时间每天喝四杯以上的咖啡会使猝死的风险增加21%。

喝太多,注意钾中毒

根据国际运动营养学会对能量饮料的定义,能量饮料是指除水,碳水化合物(例如葡萄糖,蔗糖,麦芽糊精等),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一般营养素以外还含有其他特殊物质的饮料。而这些特殊物质,常见的咖啡因,牛磺酸,钾等。夏鹏彬介绍说,除了因摄入过量咖啡因而导致猝死外,如果摄入过多的钾,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在慢性肾脏病引起的高钾血症患者中,如果不知不觉地摄入过多的功能性饮料钾而严重地“超出了标准”,则血钾含量超过每升5.5毫摩尔,也可能存在猝死的危险。沙彭宾指出,运动饮料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在运动时维持血糖水平,而碳水化合物和钠也可以加速水的吸收。运动前后或运动期间,可以喝运动饮料来补充电解质,维生素和糖。但是,运动饮料还含有甜味剂和其他添加剂,长期大量饮用会影响胰岛素水平,影响健康。因此,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足以满足一般健身人员的需求。

对于那些不适合摄入咖啡因的人,最好不要喝功能性饮料。例如,在哺乳,怀孕和更年期的妇女,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炎症性肠病等患者中,建议尽量少喝或不喝咖啡。另外,慢性肾脏病患者也应注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