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80%连锁便利店出售蔬菜或早餐

时间:2021-06-26 14:58:02来源:

昨天,北京市商务局发布了数据。上半年,全市共建立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美发,美发等基本便利商业网点954个,其中新建837个,规范化117个,完成率95.4%。年度任务。全市有4700多家连锁便利店,其中82%提供蔬菜零售或早餐服务。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954家便利商业网点中,蔬菜零售网点185家,便利店(超市)506家,餐饮(早餐)网点95家,家政,洗染,美容美发,码头分布维护方便。截至目前,该市有超过4700家连锁便利店,其中82%(3850)从事蔬菜零售或早餐服务,0.7%(36)从事B类非处方药的销售,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日常消费需求公民。

据市商务局介绍,2019年,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等1000个基本便利性商业网点的建设和升级,是市政府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民生的重中之重。市商务局指导各区实施生活服务设施规划。它呼吁所有社区和企业加快便利网络的精确建设,重点是编织便利设施,如早餐店,蔬菜市场和便利店,优先建设基础设施薄弱,差距大和公民多的地区“要求提供便利服务,并向人们提供便利服务。网络点的精确补充建设应纳入地区政府的年度绩效评估中。

通过在2019年制定《新的基本便捷商业网络应用指南》,将为合格的新蔬菜零售商店,便利店(社区超市),早餐和其他便利商业商店提供支持;连锁便利店将提供蔬菜零售,早餐服务,针线脑,合格药品和医疗服务。应当加强设施,收衣,便利维护,终端配送等便利服务。此外,它还通过一些特殊文件来促进便利店,家政服务,蔬菜零售,早餐,便利维护等行业的发展。制定了北京市便利店建设和推广三年行动计划,并发布了北京市商业服务业商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9-2021)。计划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完成全市22个商业圈,商业街和街区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北京的商业供应和服务能力。

市商务局局长介绍说,下一步将是检查并分派各区生活服务设施规划的实施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可以实现“北京生活服务网电子地图”的动态更新,并以此为抓手,督促各地区,各街道按照地图打架,按表出售账户,准确地建立动态地图。管理。为解决12345热线和媒体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继续组织各地区迅速,迅速地回应公众的诉求,以便迅速有效地在供不应求的地区进行精确的维修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家政服务品牌连锁“一区一图”的注册和注册。

市商务局指导各区实施《关于加强基本便民网精确维修工作的通知》,逐步将网的建设由“锦上添花”改为“雪上送炭”。过去规模很大。将逐年和按社区完成对网络空白的准确补救,并支持所有地区充分利用休假空间,优先建设便利的商业设施。

要努力促进生活服务业“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便利化,专业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加强生活服务业标准的宣传和统一,树立多项行业标杆,培育一批规范门店。我们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模式创新和功能集成的发展,并鼓励和支持互联网+生活服务业的发展。推进深夜食堂集聚区,生活服务业示范区,餐饮,便利店,蔬菜零售等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