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哪种植物蛋白将成为市场的新宠?

时间:2021-06-26 14:58:01来源:

为了满足全球人口不断增长的需求,植物蛋白的产量急剧增加,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100亿。LuxResearch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植物蛋白:现在与未来”(植物蛋白:现在与未来) ),评估了24种作物及其作为植物蛋白来源的吸引力.Lux分析了这三个地区的这24种不同植物蛋白来源的作物的生长因子:北美,欧洲和亚洲。勒克斯(Lux)将大豆,小麦和大米确定为三种主要的植物蛋白,而豌豆,低芥酸菜籽,燕麦和鹰嘴豆则是“替代”的植物蛋白菜鸟。勒克斯说,在北美和欧洲,大豆和小麦是主要的植物蛋白植物蛋白的主要来源,但鉴于它们在非食品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植物蛋白的不断增加的存在,豌豆,燕麦和低芥酸菜子种子将在这些地区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燕麦和低芥酸菜子种子特别有吸引力。自2017年以来,许多公司已经在扩大豌豆蛋白的生产,并已投资近5亿美元建厂。其中,亚洲大米和鹰嘴豆的产量分别占全球产量的90%和75%。这两种作物尚未被广泛用作植物蛋白成分的来源,但勒克斯强调了这两种作物的发展潜力。卢克斯说,植物蛋白市场目前受到三个因素的影响:超越肉类的出现和其他植物肉品牌;泰森等大型跨国公司的新产品泛滥; Lux研究分析师,报告的主要作者托马斯·海斯(Thomas Hayes)表示,随着初创企业和跨国公司开始关注大豆以外的植物蛋白来源,蛋白质来源充满活力;多样化的蛋白质来源不仅必须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供应需求,还必须满足区域自给自足以减少贸易风险。Hayes展望未来,他说,技术创新将在释放新的植物蛋白的潜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价格合理,可获得和丰富的植物蛋白质来源。基因编辑或先进的育种方法将增加农作物的蛋白质含量,创新的提取方法使新农作物成为新的蛋白质分离物和浓缩物来源。勒克斯还预测,新的加工技术和原料将改善植物蛋白的感官体验和营养特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