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十月健康预测

时间:2021-06-26 15:58:00来源:

10月,南昌市的天气逐渐降温。南昌市疾控中心最近发布了十月份的健康预测。流感和诺如病毒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很普遍。市民应提前做好反应,预防疾病。

海鲜市场提防副溶血性弧菌

十月是大量海鲜市场的旺季。此时,鱼,虾,蟹,贝类肉很美味,许多人选择生食,因为担心烹饪会破坏这种美味。副溶血性弧菌是海鲜中最常见的病原体,已成为健康的隐形杀手。通常由副溶血性弧菌引起的食物中毒是急性的,潜伏期为2-24小时,发生时间为10小时。腹部疼痛,呕吐,腹泻和水样便是主要症状。

携带真菌的人对食物的直接污染,进食海鲜之前未完全加热或未加工的食物以及携带真菌的人,带有真菌的生食物,带有真菌的容器和工具等对烹饪产品的污染。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专家建议南昌市预防海鲜用具必须严格清洗消毒;海鲜必须彻底煮熟,在加工过程中应将生熟的炊具分开;应加醋来煮饭和准备海鲜拼盘;食物煮熟不能超过4小时;进食前,应先用肥皂和流水洗手。

注意个人卫生以预防诺如病毒

急性胃肠炎是一种由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消化道症状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食物和水传播,以轻度疾病为主要病因。腹泻在成人中常见,在儿童中呕吐。大多数患者有轻度症状。只要症状得到正确和适当的治疗,它们通常会在1到3天内恢复,并且很少有严重症状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脱水。

预防的主要人群是成年人和学龄儿童。预防的重点场所是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疗养院,工厂,建筑工地,游轮和其他集体单位或场所。据南昌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介绍,目前尚无针对诺如病毒的抗病毒药物和疫苗。应特别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饭前和饭后应彻底洗手;水果和蔬菜应清洗干净;牡蛎及其他贝类和海鲜必须彻底煮熟;应该打开和通风更多的窗户,并且应该进行更多的户外活动以提高身体抵抗力。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是高度传染性的。它主要是通过水滴传播的,并且种群通常是易感的。预防疾病的关键场所是学校,幼儿园和疗养院。孕妇,老人,儿童,学生,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等是预防的重点人群。专家表示,接种流感疫苗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通常在接种流感疫苗2至4周后,可以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由于南昌的流感高峰期主要在明年的11月至次年2月,因此最好在10月底之前完成疫苗接种,而流感流行期间的疫苗接种具有预防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