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宁市开展“百日行动”,多部门共同努力

时间:2021-06-26 15:58:01来源:

如何加强监管,促进医疗市场健康发展?今年1月,南宁市发起了为期100天的运动,以纠正整个城市“医疗保健”市场的混乱状况。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卫生保健委员会等部门共同努力,纠正了“卫生保健”市场的混乱局面,规范了“卫生保健”市场的秩序。近日,全国医疗市场“回头”工作组来到南宁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肯定了南宁市启动“百日行动”以来的工作成果。

针对“医疗保健”市场混乱的问题,南宁市重点突出“联合整治”,建立了以虚假宣传,违法销售,传销,各种违法行为为名的三维整治机制。 “卫生保健”。自“百日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十个部门迅速聚集,及时制定并发布了联合整改计划和联合监督计划,实现了联合写作,联合部署,联合监督,联合检查和联合。努力。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卫生保健”市场监管的重点,重点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领域,重点时期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监管。通过基于信息的搜索,找出各个主体的编号,建立医疗市场主体的分类帐,使医疗市场监管对象清晰,数量分布清晰,营业地址明确,监管状况很清楚,根据近年来投诉热线,案件管理系统,双重随机检查和媒体曝光的数据,本文总结了医疗保健市场的三个主要问题:虚假宣传,营销问题和与“医疗保健”有关的消费者投诉。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整体领导作用,全面组织实施“百日行动”。截至9月25日,全国10个部门共结清行政处罚案件259件,罚款和没收总额2122.83万元。其中,广西某公司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食品涉案金额2亿元,检察机关抓捕4人。

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目前,有3852个主要从事医疗保健的市场实体(包括名义上的“医疗保健”),主要分布在青秀区和西乡岗区。从事保健食品的市场主体7108个,其中从事保健食品的药店2940个,主要分布在青秀区,西乡塘区,横县,宾阳县; 94家直销企业南宁市共有29家分支机构,主要分布在兴宁区和青秀区。依法注册的医疗机构4624个; 120家旅行社,50家星级酒店,40个甲级风景名胜区; 60个疗养院,115个家庭和社区老人护理服务中心。为了加强对“医疗保健”市场的监管,南宁市充分利用各种信息系统,全面监控不同渠道“医疗保健”信息发布行为。市场监督部门使用大众广告监控系统对“保健”广告进行监控。通过网络智能监管平台,对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的网络交易进行监控。使用南宁市场监管智能天雁系统来监视农产品交易市场等地方的卫生保健宣传(广告)。市场监督部门应当严格调查发现的违法线索。

为了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南宁市积极开展联合处罚,使市场主体“处处违法,限处”,使违法不诚实行为无处可藏。南宁市将把这项工作与双重抽查紧密结合起来,并及时将市场主体违法行为的处罚信息和严格的上市信息推向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目前,全市共有73家保健品企业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单,有17家被列入严重违法不诚实企业名单。同时,建立了广告行业的“黑名单”制度,宣布了“保健”虚假和违法广告的经营主体,被列为“一次性违法,自动”的重点监管对象。黑名单。为了增强公众对``百日行动''的认识,南宁市于2019年发布了《第一保健消费警告》和《第二保健警告》,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处理健康问题,避免健康困扰。护理机构作为医疗机构。同时,在12315次大型宣传活动的帮助下,将进行专题宣传,执法人员将当场协助群众查明假货。

在“百日行动”中,南宁坚持整顿,规范相结合,参加“百日行动”的十个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能特点,制定,完善了相应的规章制度。 《南宁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食品安全科学普及手册》等;指导监管对象清除操作的底线和底线,例如组织直销企业反击并再次学习保健食品业务的“十二禁令”,“如何识别直销和金字塔式销售”,“八禁令”商店中的企业。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企业遵循合同,信用的激励机制,将诚实守信的市场主体纳入各种激励对象,在企业激励中得到优先处理。主题注册和优秀项目评估。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引导银行应对一些市场主体存在的问题,例如对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的欠缺,缺乏自我管理的规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